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举办了“同心向党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驻长部分高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14日下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0人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下,来到吉林省博物馆,参观了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博物院(东北抗联纪念馆)承办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一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分为序厅、“思想伟力”“百年辉煌”“人民至上”“精神谱系”、尾厅等6个主体部分以及红色文创、青少年互动展区等专题展区。展览通过近400张(组)图片、近400件(套)文物实物,浓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探索史、不懈奋斗史、为民造福史、红色血脉史。学生代表认真倾听现场解说,仔细参观展览展出的各历史时期文物实物、原始材料和荣誉勋章展示柜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主题展览,更加全面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更为直观感悟了各个历史时期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的崇高精神,更为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决心把青春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