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应邀作专题辅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主持学习会。

会上,穆占一作了题为《一篇必将载入史册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解读。穆占一从党的历史上的“两个决议”谈起,重点围绕《决议》中“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他谈到,《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全面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必将载入史册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穆占一的讲解既有严谨的理论分析又有深入的个人思考,为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李雁冰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议》是指引方向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基层党组织要“拓展学”、青年学生要“深入学”,要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从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建设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转化为喜迎党代会、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为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会前,学校领导陪同穆占一实地参观了学校“段成桂书法馆”。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